AngularJS:在Windows上安装Yeoman

Yeoman 是 Google 官方推荐的一款 AngularJS 开发工具,详细描述参见以下站点:

http://yeoman.io/index.html

它 github 上的路径位于:

https://github.com/yeoman/yeoman

大家都知道,跟我天朝上国相比,老外们都比较穷,所以他们都很喜欢在 Linux 上折腾,所以 Yeoman 这个东西是针对 Linux 设计的,想要在 Windows 上安装使用有点麻烦。

网上有很多安装教程,经小僧实测都无法安装成功。

没办法啦,只能亲自动手了。

好,看我的。

【注意】请严格按照下面的安装步骤进行,否则不保证能安装成功:

1、安装 Ruby

自己到 Ruby 官方下载最新安装包: http://rubyinstaller.org/downloads/

注意看好自己的操作系统版本,比如我的是 Win7 64 位,选的就是 Ruby 2.0.0-p195 (x64) 。

注意把上面三个框都勾起。

安装完成之后,打开命令行,输入以下命令:

ruby –v

如果成功打出了版本号,说明 Ruby 安装成功,如下图:

2、 安装 Compass

Compass 是一个用来开发 CSS 的工具,官方站点: http://compass-style.org/ 。后面 Yeoman 启动的时候需要依赖这个工具,所以是必须安装的。

官方介绍了使用 gem 自动安装的方式,可惜,这种方法不成功,因为自动获取的那个 URL 被墙掉了!!!(跟我一起高呼:方校长威武荡漾!方校长永垂不朽!)

再看我口型儿: WQNMLGB !

次奥!既然没法自动安装,那咱就手动吧。

进入以下站点: http://rubygems.org/gems/compass ,向下拉,找到“ Runtime Dependencies ”,先把那 3 个需要依赖的东西装上(分别点击那 3 个链接,找到安装命令)。

然后下载【最新的】 compass 的 gem 包,下载完成之后,从本地来安装它,命令如下:

gem install –local G:\compass***.gem

(注意你自己的存放路径!)

3、安装 NodeJS

http://nodejs.org/download/

选好版本自己装。

4、 安装 python 环境

http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/

选好版本自己装,装完自己确认 python 的环境变量有没有配好。

5、开始安装 Yeoman

从命令行进入 nodejs 的安装目录,例如我的目录是:

   E:\Program Files\nodejs\node_modules

【注意】如果你把 Yeoman 安装到了其它目录,请记好安装路径(等会儿要配环境变量)。

输入以下命令开始安装 Yeoman :

npm install yeoman

如果你网速比较慢可能会下载很久,等吧!

看到下面这张图说明 Yeoman 安装成功:

6、开始测试 Yeoman

首先把 Yeoman 的环境变量加上,例如我的位于:

     E:\Program Files\nodejs\node_modules\.bin




   加上之后就可以在任意目录运行 yeoman 了,你懂的。

   好,还是在下面的目录里面: E:\Program Files\nodejs\node_modules

   运行 yeoman init




   所有问题全部输入 y ,然后回车。 yeoman 会自动创建一些目录和文件。

   完成之后输入: yeoman server 启动服务器。




   启动成功之后会自动弹出你的默认浏览器,显示如下内容:




   如果看到以上内容,说明 yeoman 环境已经 OK 了!!!

   如果有报错起不来,使用以下命令尝试强制启动:

   yeoman server –force

   如果强制启动成功,就算 ok ,有一些小错误可以无视,不影响开发的( Yeoman 官方一直在更新一些鸟东西,版本不是太稳定)。

如果有其它开发环境方面的问题或者 AngularJS 相关的问题,可以加入我们进行讨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