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-build-前端打包新趋势

Parcel

Parcel 是 Web 应用打包工具,适用于经验不同的开发者。它利用多核处理提供了极快的速度,并且不需要任何配置。

rollup

Rollup 是一个 JavaScript 模块打包器,可以将小块代码编译成大块复杂的代码,例如 library 或应用程序。

esbuild

毫不奇怪,大多数JavaScript构建工具都是用JavaScript编写的。速度通常是可以接受的,但是编译后的应用程序总是会更快。 esbuild是另一个JavaScript模块捆绑器,但是它是用Go编写的。它声称是:

  1. Rollup.js快100倍
  2. Webpack 5快173倍
  3. 比(Parcel(v2))[https://v2.parceljs.org/] 快294倍

esbuild在没有高速缓存的情况下达到了这种速度,它仍然支持ES6模块,CommonJS模块,TypeScript,JSX,摇树,源映射,压缩,插件,Node.js捆绑,完整的API等。

lerna

Lerna 是一种工具,针对 使用 git 和 npm 管理多软件包代码仓库的工作流程进行优化